Vans遭抵制NBA受批評 美企在反送中與北京之間的進退兩難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越演越烈,部分美國企業也受到波及(圖/甘庭嘉2019.09.29攝於台北)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越演越烈,部分美國企業也受到波及(圖/甘庭嘉2019.09.29攝於台北)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越演越烈,部分美國公司也受到波及,例如深受年輕人喜愛的美國街頭服飾品牌Vans,因下架了一款含有反送中元素的鞋款而遭抵制,至於NBA則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的支持香港言論,讓中國球迷群情激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ans下架「反送中」主題參賽鞋遭香港市民抵制(NOWnews資料照)

Vans舉辦的年度鞋款設計比賽中,有一雙「反送中」主題參賽鞋人氣極高,鞋面上有許多反送中元素像是香港市花洋紫荊及示威者帶著防毒面具、護目鏡與頭盔的圖樣。然而,眼尖的網友卻發現該款參賽作品在網站上消失,疑似被下架。此舉引發香港示威者的不滿,並呼籲抵制Vans。

對此,Vans在臉書的聲明中寫道:「Vans從來都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我們需審視比賽中提交的設計,藉以確保其符合品牌一直堅持有關尊重及包容的原則,比賽的參與守則。我們需審視比賽中提交的設計,藉以確保其符合品牌一直堅持有關尊重及包容的原則,比賽的參與守則。」然而Vans並未明確說明哪些鞋款被移除。彭博社試圖聯繫Vans母公司VF Corp.,但是截至週一為止都未取得回音。

延伸閱讀:印尼女記者遭港警射眼「永久失明」

Vans一直鼓勵創意表達,而舉辦Custom Culture比賽旨在貫徹品牌精神,支持與連結世界各地的創作者,並期望他們及一眾參與者能利用此平台共同宣揚創意及正面的信息。...

Vans 發佈於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除了Vans,其他美國企業也在這波「支持反送中」及「支持北京政府」兩方意識形態角力下進退兩難,例如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4日在推特發表的「挺港」言論,讓火箭隊遭到中國政府批評,除了引發中國球迷的抵制,許多中國廠商也終止與火箭隊的合作,央視更在今日宣布暫停NBA的賽事轉播。這把火越燒越烈的情況下,要怎麼收場還是未知數。


中央社報導,在東京備戰的火箭隊一哥哈登也被逼得向中國球迷道歉。(美聯社)

至於其他美國企業,反送中示威者曾要求連鎖咖啡店星巴克關閉北京分店;而以牛仔褲聞名的Levi’s則宣布暫時關閉香港分店。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