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關鍵時刻敲關鍵安 彭政閔神代打展現價值

▲中信兄弟彭政閔將加入12強中華隊教練團擔任打擊教練。(圖/中職提供)
▲中信兄弟彭政閔將加入12強中華隊教練團擔任打擊教練。(圖/中職提供)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今年總冠軍賽首戰Lamigo桃猿以6:5戰勝中信兄弟,不過兄弟強打「恰恰」彭政閔在9局上代打敲出追平安,仍然讓人印象難忘。賽後他表示,這是每個打者都希望做到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此役在8局打完還以3:5落後,不過9局上桃猿終結者陳禹勳控球不穩,先對陳子豪投出觸身球、再四壞保送岳東華,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一出局後彭政閔上來代打,他也適時的敲出二壘安打,一棒打回2分追平比數。

賽後彭政閔冷靜的表示,那個打席自己有掌握住,那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能繼續保持。至於今天沒有先發上陣,彭政閔表示尊重教練團調度,他就是把自己準備好。

另外彭政閔這一支安打也是他生涯總冠軍賽的第74安,超越張泰山成為聯盟第一人。對於這個紀錄,他坦言沒有認真去想,心思都專注在如何替球隊建功上。

而兄弟總教練伯納則是在記者會上稱讚彭政閔的能力,並表示那個機會非他莫屬。「那是一個關鍵打席,本來就打算在這時派上沙場老將彭政閔。」他還透漏,自己在賽前就有和彭政閔溝通,會在關鍵時刻讓他上來打擊,果然他也不負眾望他敲出追平安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