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論壇/修憲門檻高!黃昭順:反對修憲推動台獨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NOWnews今日新聞》將於本月25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修憲論壇,邀請國內學者與政要參加討論修憲議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受訪指出,目前我國修憲門檻太高,要推動修憲要有些難度,儘管如此,她仍支持修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在1991年之後完成7次修憲,依照現行的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修憲必須要經過兩項步驟,一是立法院立法委員1/4之提議,3/4出席,及出席委員3/4之決議,提出憲法修正案,另一項是公告半年後,經選舉人投票複決,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1/2。

黃昭順因此認為,由於修憲需要多數立委支持,因此現階段推動修憲的門檻相當高,但是還是有修憲的必要,總不能總統施政卻不用負任何責任,不能有權無責,她認為這樣是不行的。

至於內閣制還是總統制比較好,黃昭順認為大家都可以坐下來討論。黃昭順表示,贊成推動修憲,但是不是每個修憲議題她都能接受,例如更改國旗、國歌、國號,她就不能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