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問韓國瑜何時請假?民進黨議會黨團籲快出面說清楚

▲高市議會民進黨議會黨團三問韓國瑜何時請假,呼籲快出面說清楚。(圖/高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高市議會民進黨議會黨團三問韓國瑜何時請假,呼籲快出面說清楚。(圖/高市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巿議會民進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抨擊高雄巿長韓國瑜利用上任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保護傘,即將請假選總統,對於外傳他明天巿政會議後將請假一事,問韓有向巿民請假嗎?敢向良知、誠信請假嗎?「三問請假巿長韓國瑜」,民進黨團再次要求韓國瑜本人趕快說明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巿議員簡煥宗表示,連日來關於韓國瑜何時請假,國民黨有人說11月,到近期有特定媒體說明天巿政會議後,但不管是高巿府新聞局,或者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一概用不知道來否認,但外頭已經傳得沸沸揚揚。

簡煥宗認為,韓國瑜到底會不會請假,不僅牽涉到議員的監督權,他也要問主計單位,巿長1個月14萬元的特支費,韓國瑜能不能動用?另外這幾個月將遇到個別議員總質詢的時間,如果韓國瑜沒有到議會,是不是有怠忽職守的問題?

議員陳致中也追問韓國瑜,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假單遞出來?從這幾天韓國瑜不斷的閃躲,以及相關單位不停的閃躲,其實很多人已經了然於胸,民進黨團對於韓國瑜明天巿政會議後落跑,一路請假到明年投票日,予以譴責。

陳致中說,雖然法律上有直轄巿長請假辦法,但是韓國瑜是高雄巿的公僕,他敢跟高雄巿民請假嗎?

巿議員高閔琳也抨擊,韓國瑜利用就任不滿1年,不能對他罷免的漏洞請假選總統,相信很多巿民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則批韓國瑜,「今天說好的要跟議會溝通呢?說好的要跟議員報告呢?」如果明天真如同外傳市政會議後就要開始請假,說好的要跟議會溝通呢?如果連要不要請假都講不清楚,哪夠格去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