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中國棒球大爆冷 延長賽撂倒韓國

▲中國棒球國家代表隊在亞錦賽擊敗韓國。(圖/截自YouTube)
▲中國棒球國家代表隊在亞錦賽擊敗韓國。(圖/截自YouTube)

記者雷明正 / 台中報導

亞洲棒球錦標賽首戰今(14)日由中國隊出戰韓國隊,中國隊靠著3棒楊晉單場3打點和一支全壘打的表現,雖然一度被追平,但投手群接力封鎖韓國攻勢,在延長賽韓國發生再見失誤,中國以4:3擊敗韓國,取得自2005年亞錦賽以來又一次對韓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隊主要由到美國獨立聯盟參賽的選手組成,已經有長時間的集訓。此戰一開局與韓國隊僵持不下,直到5局下半壘上有跑者時,3棒游擊手楊晉2壘安打先馳得點,也KO掉韓國先發投手、今年韓國U18國手蘇珩準。

韓國雖然多次組織反攻,但常因跑壘失誤而錯失機會。8局上半靠著中國隊中繼投手甘泉控球不穩加上安打暴投等,一口氣追平比數。 

9局上半韓國隊賭上棒球強國的自尊,1棒黃晟彬內野滾地球,用頭部滑壘上壘,接著攻佔上2壘。但是中國隊後援投手張濤燃燒小宇宙,全面封鎖韓國攻勢,守住平手局面。

2隊殺進延長賽突破僵局制,韓國10局上半沒辦法進分,機會落到中國手上。楊晉獲得保送攻占滿壘後,4棒陳俊鵬游擊方向滾地球造成韓國隊失誤,讓韓國痛失江山。

這場比賽勝利對於中國隊相當重要,總教練任秋革賽後相當興奮,他認為雙方打得都很精彩,只是中國運氣好了點抓住機會。而這場比賽擊敗韓國,是繼14年前亞錦賽獲得勝利,任秋革親身經歷,他心裡很高興。他指出,這次中國的選手比較年輕,為了長遠發展說,這場勝利相當重要。任秋革也謙虛的說,雖然贏球,但不代表中國和棒球強國平起平坐,只能「擺正位置」,向奧運前進。另外任秋革也提到游擊手楊晉,認為獨立聯盟的鍛鍊相當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