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車禍急call回報! 公司冷回「1句話」他當場心碎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美食外送平台 Foodpanda 。(示意圖/翻攝自 savingkaki)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不少人看中懶人商機,紛紛投入其行業。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外送時不小心遇上車禍,然而在他回報過後,公司給予的回應讓他當場心碎,也讓他傷心直呼「真的沒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送員真的非常辛苦,不論颳大風下大雨,為了客人的餐點,都要「使命必達」。(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外送員取餐送餐時總會遇到許多突發事件。(示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臉書專頁《靠北熊貓》發文,表示自己在外送時遇上事故,而當下也立馬急 call 回公司,回報派單的狀況。但沒想到對方在知曉原 PO 車禍後,並不是先慰問身體狀況,而是回覆「那餐點是沒是對嗎?」原 PO 見狀也無奈回答「嗯」,最後對方也僅是表示會派遣其他同仁取餐,讓原 PO 當場心碎。

原 PO 內文無奈坦言,「做顧佣制,沒保障。發生事故的當下,回報派單的結果就是這樣。邊詢問餐點還在嗎?還可以送嗎?邊關心你還好嗎?如果今天手斷掉了,昏迷了之類的,你還要顧餐點嗎?免洗筷大概就是得到這種回答,重要的是餐點,不是你的人。一邊撫慰你,一邊想讓這餐繼續送下去。」

外送
▲外送員貼出派單員的回應,讓他感到心碎。(圖/取自靠北熊貓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就有不少同行也跳出來感慨,直言「餐點比外送員重要阿」、「你不是員工,當然顧餐不顧人」;不過還是有不少人持不同意見,認為回報員的回應沒有不妥,表示「要不然你希望他能說什麼?痛痛嗎?我幫你乎乎,痛痛飛走了」、「痾不然勒?派單看起來是張老師專線嗎」、「 訂單有無完成本來就是派單會關心的事,畢竟這是他的工作,車禍是你個人的事情,可以清醒點嗎」。(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