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經濟壓力持續加大 內需疲弱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推文表示:「我們有了很棒的新協議,可以拿回主導權。」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5日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一場經濟形勢座談會中說,當前經濟成長趨緩壓力持續加大,實體經濟困難突出,國內需求疲弱,存在一些食品價格上升和部分地方發展動力不足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李克強14日在西安主持召開部分省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和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意見建議。

與會的包括來自養豬大省湖北的省長王曉東、來自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排名前2名的廣東與江蘇省長馬興瑞與吳正隆,此外還有河南省長陳潤兒、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及省長劉國中。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國際環境更加複雜嚴峻,世界經濟成長放緩,國內經濟也面臨多重挑戰和困難。

他指出,當前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壓力持續加大,實體經濟困難突出,國內需求疲弱。在不點名豬價的情況下,報導引述李克強稱,「一些食品」因供求關係變化價格上升,一些地方發展動力不足。

李克強提出的救經濟方法,仍以提升內需為主,以改善民生為導向培育新的有效投資和消費需求。其他還強調穩定就業、保持物價基本穩定、解決農民工欠薪等。

他並再次提到要靈活運用宏觀政策逆週期調節工具,發揮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作用,帶動民間投資。中國國務院從8月底到9月初,曾經3度在會議中提到逆週期調節,以政策平緩經濟的負面週期。

在產業方面,李克強提到要積極發展「工業互聯網」,聚焦市場需求推動大中小企業協同開展「雙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製造業企業升級改造等。(編輯:翟思嘉)10810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