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嗆汐止民生線新北蓋 柯文哲:蓋完變「盲腸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1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14)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4日)針對任內重大建設,進入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報告後接受議員質詢時,被問到汐止民生線建設進度,柯文哲則回答,現階段以環狀線為優先,汐止民生線則是「等我有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仍舊友善對北市府喊話,期盼雙北市能夠共同合作。不過新北市議員對柯文哲這樣的說法似乎很感冒,甚至揚言「汐止民生線新北自己蓋!」對此今天(15日)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 ,則冷冷表示「可以自己蓋啊,但蓋完一定變『盲腸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前一天在專案報告上有明述,重要的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因為現在計畫太多了,包括基隆輕軌、台鐵優化、汐止民生線,甚至人家說板南線要不要東延到汐止去,還有北移直鐵、高鐵要到宜蘭,計畫太多了,剛隨便念就已經超過一隻手的手指了,不可能每個都做,所以交通部還是要出來做整合計畫,到底哪一個優先。

柯文哲說,現階段捷運環狀線對他來講是第一優先,因為捷運萬大線與東延線已經如火如荼動工當中,這是北市府的主要政策。而至於汐止民生線,「你要講清楚啊,到底那些交通整合計畫是怎樣?」因為像環狀線我們講得出怎麼做、場站怎麼設計,能講出道理,可是汐止民生線講不出來啊。針對新北市議員表示「新北市自己蓋」,柯文哲也揚言「可以去蓋啊,蓋完那段,到台北市,沒有跟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那條就變成盲腸了,就是這樣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