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不一定要全壘打 林泓育:做好推進也很重要

▲Lamigo桃猿林泓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02)
▲Lamigo桃猿林泓育。(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0.02)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Lamigo桃猿今日在台灣大賽第3戰作客洲際棒球場,身為陣中的老大哥「小胖」林泓育這一場比賽5次上來打擊敲出4支安打,同時跑回2分,也有2分打點,幫助球隊以8:4擊退中信兄弟。賽後,他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棒球哲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我很多時候都是該局首名打者,所以我不用去想其他事,就是要準備上壘。」林泓育表示全壘打當然很激勵人心,但是這機會可遇不可求,不停的上壘才能持續累積士氣,

這種短期比賽,就是球隊每一個人都去做好一些小事。「我那天也集合和他們講,上了場不用在意你們表現好不好,只要你可以幫助球隊一點點,就能做出貢獻。」

林泓育說,球賽只有27個出局數,每一個投手抓下一個出局數,慢慢累積下來比賽就結束了;對於打者來說也是一樣,不用想要去敲幾支安打、幾分打點,有時候一個推進對球隊來說就是很大的幫助。

而對於今天先發投手王溢正的表現,林泓育認為他雖然很久沒有比賽了,但狀態還是保持得很好,真的就是一個有經驗投手該有的水準,沒有受到外在因素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