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比FB好用?答案曝光:根本不能比! 兩派人馬掀熱論

▲ LINE是許多人溝通的通訊軟體之一。(圖/翻攝LINE官網)
▲ LINE是許多人溝通的通訊軟體之一。(圖/翻攝LINE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Line 和 FB 都是許多人愛用的通訊工具之一,然而,有網友就在 PTT 表示,自己也不知為何用手機會一直點 Messenger,看到 Line 就還好,他並好奇在問及「大家會覺得 Line 比 FB 好用嗎?」掀起一陣熱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版透露,自己一直以來都比較習慣用 FB Messenger 聊天,不管是手機或電腦,「可能是因為 FB 好友多,不論是公事或私事,朋友比較會用 FB 聯絡,也不敢手機不裝 FB messenger,怕有臨時訊息錯過」。

不過,他後來發現 line 的使用似乎比較順心,原因不外乎 FB 使用頻率高,且會顯示上線或幾分鐘前上線,資訊容易一直進來,已讀未讀方面雖然兩套程式都有,但他個人也覺得 line 比較好,因為 FB 若想晚點回但若在動態上有點讚之類,又怕別人誤會有時間點讚沒時間回訊息...且 line 可設定關閉提醒,要點進去才看的到,但 FB 的話,用手機會一直有訊息跳出來。

原 PO 接著更坦言「我也不知為何自己手機會一直點 messenger,看到 line 就還好不會想點,但總覺得 Line 使用起來跟以前用雅虎即時通和 MSN 比較像,FB 則是有種緊湊的感覺,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嗎?不知大家是怎麼處理的?」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論,兩派網友紛紛留言「Line,比較起來,資訊比較好隱藏」、「真要講視訊電話比較喜歡 Messenger,但只傳訊息的話習慣用賴,因為有喜歡用的圖」、「愛用 FB,因為可以傳好笑的 gif 哈哈哈哈」、「我就是因為抗議 FB 訊息竟然還要裝第 2 個 app,拒用他的梅甚哲( Messenger )」、「 FB 強在它的裝熟功能,就是一直勸你加不熟的人,與 Line 差很多」、「LINE,FB 有時候就是想耍廢點讚,可是暫時不想回訊息啊」。

另還有人直指「一個是社群媒體,一個是通訊軟體,比什麼?」「前者只要有好友都看得到,後者要同群組才行」、「這二個不能比吧...一個是公告欄,一個是聊天室」。(編輯:許苡晴)

▲網友於 PTT 討論 Line 和臉書 messenger 差別。(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