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烏克蘭電話門風暴 傳美能源部長將請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州沃斯堡17日綜合外電報導)熟知內情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長裴利(Rick Perry)已告知川普總統他將請辭。調查川普彈劾案的民主黨眾議員先前要求裴利交出他與烏克蘭往來的相關文件,期限是明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利下台確實日期仍未知。

裴利本週稍早表示不打算辭職,否認媒體報導他預計於11月宣布請辭的消息。

烏克蘭「電話門」事件是川普上任至今威脅他總統寶座的最大醜聞,近幾週以來,裴利身陷風暴當中。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今天稍早說,川普指示裴利與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Giuliani)共商烏克蘭政策。

川普的烏克蘭政策正是眾議院正在進行的彈劾調查重點。此事的起源是川普7月25日在電話中要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美國民主黨2020年總統提名出線希望濃厚的參選人拜登(JoeBiden)。(譯者:徐崇哲)10810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