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達協議英鎊衝高拉回 新台幣早盤一度勁揚逾1角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稱美中經貿團隊正就第一階段協議文本進行密切溝通,爭取盡早達成一致,加上歐盟與英國已就英國脫離歐盟達成協議,美元走弱,英鎊則衝高後拉回盤整,亞洲主要貨幣包括韓元、人民幣及新台幣今(18)日早盤也走揚,其中新台幣兌美元更一度升逾1角,來到30.575元,目前在30.59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與歐洲聯盟在歐盟高峰會前達成脫歐協議,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稱這項協議保護愛爾蘭島和平與穩定及歐盟單一市場,英國股市終場收高,英鎊也一度衝高逼近1.3價位,來到1.299,但因這項協議仍須由英國國會與歐洲議會批准,英鎊衝高後又拉回,目前在1.286震盪。

此外,在美中貿易達第一階段協議後,中國大陸商務部稱中美經貿團隊正加緊磋商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文本,爭取盡早達成一致,同時具體討論下階段的工作安排,也激勵非美貨幣升值。

今日早盤韓元一度來到1177.56韓元兌1美元,目前在1179.75震盪,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亦觸7.0690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了99基點,而日圓則在108.52至108.69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國際局勢包括英國脫歐有新發展及美中貿易戰也有初步協議下,美元走弱,亞幣包括韓元及人民幣今日都出現明顯升勢,新台幣兌美元以30.68元、小升0.1分開出後,一度小貶來到30.685元,隨後回升並衝破30.6元,觸及30.575元、升值1.06角。

不過,由於台股開紅後翻黑,目前在平盤上下震盪,新台幣兌美元升幅也收斂至1角內,目前在30.597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