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到「顏面神經失調」 男星崩潰爆哭

▲陸弈靜和張哲豪(右)在片中飾演母子。(圖/牧風電影事業)
▲陸弈靜和張哲豪(右)在片中飾演母子。(圖/牧風電影事業)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盲人律師》改編自台灣真人真事,講述一位盲人律師,不甘因眼盲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從事文書工作,極力爭取參與訴訟的經過,片中,張哲豪飾演盲人律師李政鴻,還特別在拍攝前與盲人一起生活一個月,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讓演出更貼近故事主人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次擔綱男一號重責大任的張哲豪說:「之前在拍戲的時候,擔任男主角的演員,常會喊很累,每次下了戲都要去按摩,舒緩緊繃的神經。這次有體會前輩所說的,自己在拍這這部戲時,因為壓力大而導致顏面神經失調,看了醫生吃藥後才緩解。接演這部電影突破很多,最難忘自己的一場崩潰哭戲,在拍攝時候完全融入角色,喊卡的時後連拍攝人員都有感動落淚,相信真摯的感情的渲染力是最直接的。」

▲張哲豪(左)與班鐵翔對立。(圖/牧風電影事業) ▲張哲豪(左)與班鐵翔對立。(圖/牧風電影事業)

電影一大亮點就是亞太影后陸弈靜參與演出,她說:「有場戲被安排在空曠的大馬路上,躺在鮮奶鋪滿地的戲。因為當天時間非常早,大概早上5點躺在地上的時候,有看到送羊奶的經過,第一次躺在台北的馬路上,在台北民生社區很多車子經常開過的地方,也有些早起的人,經過我的旁邊,當下感覺是很特別的拍攝經驗。」《盲人律師》10月18日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