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台灣人驕傲!中華隊奪冠 姜建銘激動落淚

▲中華隊姜建銘單場三安三打點,賽後落淚。(圖/記者雷明正攝)
▲中華隊姜建銘單場三安三打點,賽後落淚。(圖/記者雷明正攝)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睽違18年!中華隊再度拿下亞錦賽冠軍,讓日本、韓國等棒球強隊都區居下風,最主要的致勝英雄就是來自崇越隼鷹(安永鮮物)的內野手姜建銘,他不但擺脫過去棄投從打的自信,重新幫助中華隊重返榮耀,賽後他激動落淚,大喊:「這次中華隊是全台灣人的驕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建銘表示:「我從一整天就拉肚子,沒有辦法好好進食,所以剛剛才會胃痛,李教練問我行不行,我說我可以撐完,希望帶著子偉、育成以及其他選手一起打出好成績。」

此戰姜建銘率先在2局敲出安打,中華隊攻佔滿壘後,張進德3壘安打清光壘包。不過日本隊局局有攻勢,4局下半平手情況下,準職棒選手小深田大翔敲出安打超前比數。不過姜建銘在5局上半還以顏色,左邊方向安打打回2分,又把領先要回來。

中華隊靠著不認輸的鬥志,雖然在預賽輸給日本,但是冠軍戰,姜建銘說:「我們就跟稀飯一樣,鬥志一直沸騰。」

而他激動落淚,最主要是因為,上次他父親到場看球已經是東京巨蛋開幕戰(2007年),當時姜建銘還是投手,直到他後來得了投球失憶症,才又從投手轉野手再度入選中華隊。

中華隊姜建銘單場三安三打點,表現神勇。(圖/中華棒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