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強生在議會受挫 英鎊亞市週一開盤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英國議會週末決定要求延後脫歐期限,並推遲脫針對強生 (Boris Johnson) 版本的脫歐協議表決後,英鎊在亞洲早盤下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週末脫歐情勢一系列複雜的轉變後,週一 (21) 亞洲一開盤就見英鎊急挫,一改過去 4 天的連漲局面。英鎊兌美元一度下跌 0.8%,在東京時間上午 8 點,跌幅已減至 0.6%,報 1.2906。

英鎊兌美元走勢
英鎊兌美元走勢
週末強生挫敗連連,英國議會通過《班恩法案》修正案,迫使英國政府向歐盟要求再次延長脫歐期限,並且決定推遲對強生與歐盟的新協議「有意義的投票」,讓脫歐情勢再添變數。

強生應要求發出信函,但不願親自簽署,並強調仍將繼續推動 10 月底前脫歐。歐盟證實已接獲延期要求,但不一定要接受。英國部分也將針對強生版本的新脫歐協議投票,不過要延到本週晚些時候再進行。

儘管出現延誤,一些分析師對英國脫歐進展仍抱持積極態度。德意志銀行發布研究報告認為,英國退歐決議的前景仍然具有建設性,週六投票的情況,實際上意味著強生有望在日後得到足夠的支持。

德意志銀行表示,保留對英國的建設性展望,及看多英鎊、看空英國實際殖利率的建議。

高盛則是將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機率,由先前的 10%,在週日降至 5%,同時認為英國仍可在 10 月 31 日退出歐盟。

多倫多道明銀行歐洲外匯策略主管 Ned Rumpeltin 指出,投資人將不得不在進一步延期的失望情緒,與最終通過的可能性不斷上升之間進行權衡,不過無協議脫歐的尾部風險已經下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