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美中貿易談判釋出樂觀消息 惟留意高檔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昨 (21) 日在傳產、營建股接棒點火,被動元件與矽晶圓族群與櫃買店頭市場助攻下,大盤終場黑翻紅小漲 3.93 點,收在 11184.15 點,成交量 1017.6 億元,法人指出,受美中貿易談判氣氛樂觀影響,大盤今日可望向上攀揚,惟仍將維持震盪整理格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美股重拾動能四大指數收紅,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0.52 點,或 0.69%,收 3006.72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73.44 點,或 0.91%,收 8162.99 點;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57.44 點,或 0.21%,收 26827.64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29.95 點,或 1.88%,收 1620.04 點。

美國總統川普提到,美中貿易協議進展順利,由於關稅戰導致供應鏈正走下坡,中國不得不達成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前景樂觀,如果一切進展順利,有望撤銷 12 月對中關稅計畫。

9 月外銷訂單連 11 黑,經濟部表示,貿易戰影響全球景氣,今年全年轉正機率不高,預估全年將年減 4-6%,但第 4 季為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銷售旺季,旺季效應可期,第 4 季年減幅度可望逐月縮小,12 月有機會單月轉正。

國泰金發布 10 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由於美中貿易戰紛爭和緩,民眾本月對經濟與股市樂觀情緒上揚,高達 78.4% 的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 (GDP) 會達到 2% 以上,且民眾風險偏好也創今年新高。

法人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釋出樂觀消息,帶動國際股市出現漲勢,台股挾選舉題材及資金優勢,仍有望維持高點,不過仍須留意英國脫歐等潛在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