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准祭拜趙紫陽 鮑彤:有自由平安就是天堂

大馬雙子星塔
大馬雙子星塔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今早獲准前往趙紫陽夫婦新下葬的墓地祭拜。他表示,趙紫陽來這裡有了平安與自由,而有自由和平安,就是天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電台報導,鮑彤今天上午乘坐公安的車輛,前往趙紫陽夫婦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的天壽園墓地,趙紫陽的次子趙二軍及女兒王雁南等家屬在場接待。拄著拐杖的鮑彤兩度向墓碑行三鞠躬禮,並繞行墓碑一圈。

鮑彤表示,趙紫陽2005年在北京醫院去世時,自己曾一個人去太平間向他告別。14年後,趙紫陽終於得到安葬,自己也才能前來祭拜。

他形容墓地是「禁區」,同時也是「聖地」,並指趙紫陽來到這裡有了平安與自由,有自由和平安就是天堂。

鮑彤是趙紫陽的政治秘書,曾任中共中央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主任。「六四」事件前夕,鮑彤被撤職並遭逮捕,之後被以洩漏國家祕密罪和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7年,出獄後仍長年遭中國政府軟禁。

趙紫陽因「六四」事件下台後,也遭軟禁直到2005年去世,其夫人梁伯琪則在2013年過世。此前,兩人的骨灰一直放在趙紫陽生前的故居,直到日前趙紫陽百歲冥誕,他的家屬才與中共達成共識,將骨灰安葬於民間墓地,而非中共的八寶山革命公墓。(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