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蛋襲韓國瑜2嫌遭逮 動手原因揭曉了

▲「蛋襲」韓國瑜的陳嫌(左)與張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蛋襲」韓國瑜的陳嫌(左)與張嫌。(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9日在台南造勢活動結束離去時,險遭蛋襲,總統蔡英文親下指令,一定要徹查到底,台南市警方高度重視,連日積極蒐證偵辦,22日晚間宣布破案,將兩嫌依強制罪移送台南地檢署進行複訊;檢方訊後兩嫌無保飭回,諭令限制住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發後,南市警第六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與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刑事鑑識中心等各方警力全力偵辦,經專案人員地毯式查訪與蒐集現場相關影帶綜合分析研判,發現2名可疑男子涉嫌重大,經追查確認犯嫌係陳男(75年次)與張男(69年次)。

▲陳嫌(著迷彩服者)至超商購買雞蛋。(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悉,陳男經營餐飲業,張男經營服飾業,兩人得知韓國瑜10月19日將到水萍塭公園造勢活動現場,當天晚上7點至超商購買10顆雞蛋,再前往水萍塭公園,伺韓國瑜準備離去時,向韓國瑜丟擲雞蛋,陳男丟了4顆,張男丟了2顆,其餘4顆則是在褲袋裡破掉。

台南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專案小組成員於10月22日下午分別通知兩名嫌犯到案說明,兩嫌到案後坦承上述犯行不諱。初步清查,兩嫌並未在任何政治人物的服務處擔任職務,亦未加入任何政黨。

據悉,兩人係因討厭韓國瑜,才起意「蛋襲」,雖韓國瑜公開表示不予追究、遭波及之民眾亦不願提告,警方仍以刑法強制罪移送南檢複訊偵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