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韓國瑜是騙子別上當 高市府:政策落實數字可證

▲針對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以觀光與人口現況,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拐騙?高市府今(23)日強調,108年上半年度觀光人數成長比例六都之冠 ,茄萣觀光漁市遊客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圖/高市府提供)
▲針對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以觀光與人口現況,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拐騙?高市府今(23)日強調,108年上半年度觀光人數成長比例六都之冠 ,茄萣觀光漁市遊客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針對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以觀光與人口現況,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拐騙,高雄市政府整理相關數據反駁,並呼籲民進黨議員別只顧口水。高市府今(23)日表示,自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108年上半年度觀光人數成長比例六都之冠,住宿人次六都第二,人口遷入縣市合併以來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高雄青連線議員今(23)日上午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檢驗韓國瑜人口與觀光政見的實踐認為「韓國瑜會拐又會騙,台灣人不能被騙」。(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民進黨高雄青連線議員今(23)日上午於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檢驗韓國瑜人口與觀光政見的實踐,鄭孟洳議員指出韓國瑜所謂觀光政策的五大目標「大升級大建設大開發大落實大目標」內容空洞,只是口號而已。 記者會最後,高雄青連線議員也一起呼口號「韓國瑜會拐又會騙,台灣人不能被騙」。

高市府表示,高雄市108年1月至9月遷入(社會增加)1711人,扭轉高雄市自縣市合併以來、人口持續外移的困境,惟受到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衝擊,導致高雄市總人口仍呈現衰退,這也是全國普遍面臨課題,各縣市政府均嚴陣以對,實不應淪為政治口水。議員不應以片段資訊,抹煞市府團隊與市民9個多月來的努力,政策落實狀況均有數字可證。

高市府強調,高市今年以來觀光人氣熱絡,今年1至6月住宿人次45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378萬增加80萬,成長21%。但即便從8、9月陸客已斷崖式限縮,觀光局仍交出不錯的成績,如國慶連假、10月10及11日,高雄市許多飯店近滿房,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約為96%,一般旅館約為89%;10月12日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為68%,一般旅館為64%。

而目前高雄市秋冬補助申請已突破8成4,第一波補助金額共有8000萬元,已使用6600萬元、達第一階段門檻,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第2波補助金8000萬元。

至於茄萣沒有人潮一事,市府強調,海洋局人員於19日前往實地觀察,觀光漁市攤商營運狀況良好、遊客及購買人潮絡繹不絕。至於情人碼頭園區遊客入園狀況良好,兒童戲沙池及遊憩區擠滿小朋友及家長,同時遊憩水域除了有高雄科技大學學生正在進行水上摩托車及帆船教學外,還有動力小船駕駛訓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