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星光大道議員轟浪費公帑 高市府:星光大道高雄新亮點

▲高雄市政府要花費153萬元來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痛批在浪費公帑。(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要花費153萬元來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痛批在浪費公帑。(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年7月12日首度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現今還要花費153萬元來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痛批在浪費公帑。對此,高市府回應,星光大道結合了城市的形象以及名人的光環,使用了最少的預算來發揮最大的效益,達到行銷高雄的目的。養工處長林志東表示,星光大道規劃從鰲躍龍翔到五福路間的河東路約數百公尺,預計年底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鄭孟洳24日在工務部門質詢市府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還闢設「群星手印星光大道」是浪費公帑。鄭孟洳指出,高市府預算書及工程招標網發現市府為了日前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的電影首映活動就要闢建一條星光大道,編列新台幣153萬元的工程款只為電影首映,她認為這是在浪費公帑。

新聞局表示,高雄今年首度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在華人世界引發廣大迴響,且是新聞局、文化局、工務局的跨局處活動,在群星會之後,高雄市政府規劃專屬高雄的明星--「星光大道」,把明星的足跡留在高雄,一起行銷高雄,未來高雄每年都會舉辦不同型態的群星會,星光大道也將會持續延伸,讓片刻成為永恆。

新聞局指出,城市品牌形象是長遠且永續的經營,星光大道將城市形象與名人光環結合,使用最少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至於公帑的使用,新聞局使用活動預算448萬7,642元,並有來民間的經費及物資贊助,同時明星們不支領車馬費, 還自掏腰包前後捐款給高雄社會局公益專戶達410萬元。星光大道部分則是經過葉副市長召集跨部門協調決定由工務局執行規畫。

新聞局也強調,甄愛高雄群星會系列活動,包含甄珍高雄影展選片指南、記者會、座談會、開幕典禮、開幕片、甄珍高雄影展、Chen Chen經典展、群星公益關懷活動、甄珍高雄簽書會、駁二周邊視覺海報展覽等,一共吸引超過6.2萬人次參與活動,網路直播觸及超過116萬人次。

高雄市政府表示,星光大道將延續「甄愛高雄群星會」的軌跡,讓明星足跡永恆其中,開幕典禮紅毯上星蓋雲集,除了活動主辦地主市長韓國瑜之外,包括李行、甄珍、賴成英、張小燕、朱延平、王童、李崗、郭南宏、周丹薇以及在地專屬高雄的明星氣爆傷者羊角姊妹陳姿予、林黛甄、高雄觀光代言莊智淵、李彩娥老師、吳比等名人都將留下手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