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川普服軟?南韓財長:將放棄WTO的開發中國家地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財政部長洪南基週五 (25 日) 表示,有鑑於南韓的全球經濟地位已經提高,南韓將不再尋求於世界貿易組織 (WTO) 未來的談判中,保留開發中國家的特殊待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TO 允許那些擁有開發中國家地位的國家,在執行貿易協議等方面享受更長的過渡期。

今年 7 月,美國總統川普向 WTO 施壓,要求改變指定開發中國家的方式,並指責一些已躋身世界最富裕經濟體的國家,仍在濫用 WTO 開發中國家地位,南韓是其中之一。南韓利用此一地位以保護農業,對進口稻米徵收 500% 以上的關稅。

自 1995 年 WTO 成立以來,南韓一直居於開發中國家。洪南基週五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南韓很難再被公認為國際社會中的發展中國家,因此會尋求放棄。他強調,在未來 WTO 談判中,政府將竭盡所能,在水稻等敏感農業地區提供最大的保護。

南韓仁荷大學國際貿易學教授 Cheong In-kyo 表示,南韓做此決定,是川普向中國施壓的勝利,如今中國現在有更少的理由堅持他們在發展中國家的地位。

今年 7 月川普警告會單方面採取行動,他點名的經濟體包括中國、汶萊、香港、科威特、澳門、卡達、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墨西哥、土耳其和南韓等,此後新加坡表示,將不會尋求談判地位賦予的特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