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體驗科普樂趣 2019自造者嘉年華26日登場

▲在2019自造者嘉年華會場,可以看到自造者的無限創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6)
▲在2019自造者嘉年華會場,可以看到自造者的無限創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6)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南台灣Maker年度盛事「Maker Festival 2019自造者嘉年華」26日在成大登場﹔今年活動以「Maker創事業‧南科逗陣行」為主軸,同時展現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之量能與資源,讓每位Maker們在各個領域都有令人驚奇的表現,更有一群志向遠大的Maker走向創業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表示,南科去年開始委託金屬中心打造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提供設備、輔導等資源,歡迎大家帶著創意,讓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幫忙協助,讓 Maker不只是個人興趣,如果有意創業,南科也願意協助商品化。

▲許多家長帶孩子一起體驗科普的樂趣,人潮擠爆會場。(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20.26)

鄭秀絨指出,今年南科加入兩家加速器,幫忙將商品長大,歡迎參加今年AI_ROBOT相關課程,讓你們的夢想可以做到最大的發揮,南科是你們可以築夢的舞台。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表示,今年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成立智製戰鬥產業聯盟,協助加速台灣製造業導入智慧製造帶來新契機,期盼成為製造顧問暨系統整合服務平台。

▲小朋友體驗智慧遙控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6)

本屆由南科、金工中心及成大再度攜手舉辦,結合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成果展、Maker創事業特展和國際論壇、CCKids嘻嘻玩科普親子同樂區及MakeX世界機器人競賽等,超過120個展攤、數十場的DIY工作坊,活動豐富多元,自造者創意無限,吸引近2萬人次參觀,相當熱鬧。

今年南科更與許多知名大廠共同成立「智製戰鬥產業聯盟」,是國內首創也是規模最大的智慧製造輔導團隊,各大知名大廠的技術鏈結起來,將能量匯集於南科,協助更多新創公司找到出海口,對於推動南台灣科技極有助益,讓南台灣智慧製造的新創如虎添翼。

▲運用壓縮原理的「空氣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6)

國際論壇也是今年一大亮點,活動邀請來自世界各地朝向創業的Maker們同台分享,有AI機器人創業、無人機群飛、開源雷切機、軟性機器手臂及自動對戰西洋棋創業主題等,一起交流成長。

▲自造者自行設計、改裝的邊三輪機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10.26)

嘉年華活動期間為26、27日兩天,不只好玩好看,還有更多的科技教育,現場也有美少女集集樂的闖關集章遊戲,希望大小朋友一起來體會科學教育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