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素食者更友善 日本推出素食友善餐點指南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2020東京奧運帶來的龐大觀光人潮,屆時會有許多素食者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因此計畫研擬一份素食菜單指南,列出各類素食餐點選項供餐廳參考。(Shutterstock)
日本政府為了因應2020東京奧運帶來的龐大觀光人潮,屆時會有許多素食者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因此計畫研擬一份素食菜單指南,列出各類素食餐點選項供餐廳參考。(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全球吹起一股素食風潮,素食人口逐漸上升。日本政府為了因應2020東京奧運帶來的龐大觀光人潮,屆時會有許多素食者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因此計畫研擬一份素食菜單指南,列出各類素食餐點選項供餐廳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NHK報導,明年奧運將會帶來許多觀光人潮,其中素食主義者或是純素食者(不吃肉品和蛋奶類製品)的人數也將明顯上升。許多素食者表示,在日本要找到符合他們飲食需求的餐廳有困難度。

下個月日本政府將開會研擬推出素食餐廳指南,供店家參考分別可列在素食菜單和純素菜單的食物選項。

下個月日本政府將開會研擬推出素食餐廳指南,供店家參考分別可列在素食菜單和純素菜單的食物選項。(Shutterstock) 下個月日本政府將開會研擬推出素食餐廳指南,供店家參考分別可列在素食菜單和純素菜單的食物選項。(Shutterstock)

然而,雖然近年來日本開始關注素食主義的發展,但是對於非日本母語的外國素食者來說,在日本吃素仍然有相當挑戰。

日本時報報導,日本人選擇在素食餐廳用餐大部分是為了健康理由,而不是道德或是宗教因素。日本人的飲食以魚類為主,有時會有雞肉、蛋、飯、蔬菜、豆類和蔬菜,肉類和奶類製品為輔。

日本美食導覽公司Foodie Tours Japan以英文、德文提供觀光客素食餐廳、穆斯林友善餐廳和無麩質飲食等資訊。Foodie Tours Japan的業者Gizem Sakamaki表示,日本飲食常常會撒上魚或肉製的調味料,讓素食者不易辨識是否含有肉類,例如:許多湯品、白飯、麵食都會灑上鰹魚製成的柴魚片。

日本飲食常常會撒上魚或肉製的調味料,讓素食者不易辨識是否含有肉類,例如:許多湯品、白飯、麵食都會灑上鰹魚製成的柴魚片。(Shutterstock) 日本飲食常常會撒上魚或肉製的調味料,讓素食者不易辨識是否含有肉類,例如:許多湯品、白飯、麵食都會灑上鰹魚製成的柴魚片。(Shutterstock)

另外,業者也提到,語言障礙對於母語非日文的外國客來說也是一大阻礙。日本食物包裝上通常不會標示是否為素食。由此可知,日本對於素食主義仍然非常陌生。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英文中國郵報

延伸閱讀:全球瘋素食漢堡 始祖在印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