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記取世大運教訓 蘇智傑苦練守備得到回報

蘇智傑獲得外野最佳九人和金手套。(圖/黃建霖攝)
蘇智傑獲得外野最佳九人和金手套。(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職今(25)日舉辦年度頒獎典禮,本季的年度最佳九人外野手分別由蘇智傑、藍寅倫和詹子賢等3人所獲得,而對於曾經是內野手出身的蘇智傑來說,獲此獎項真的很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智傑今年不但拿到外野手最佳九人,而且也拿到外野手金手套獎,可說是在攻守兩端都受到肯定,他也強調今年球季對自己來說意義重大。「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外野底的,所以跑位時機都還要和教練學習,自己也下了很大功夫練習對來球第一時間的判斷,並藉由比賽經驗來進步。」

蘇智傑在世大運曾發生重大失誤,讓他慘遭外界批評,他也從中學到很多。他指出自己在那之後他體認到守備是能練的,所以也更加努力的去加強,這次拿下金手套對自己來說就是很大的肯定。

而詹子賢則是表示,自己今年上半季不受重用,下半季卻能急起直追打出好成績,可說是在逆境之中獲獎。「能做到讓教練團喜歡我,這一點也是要給自己一些鼓勵。」

由於還沒有當兵,所以之後詹子賢將會入伍12天,他笑說「總比之後要當四個月好」。而當被問到會不會害怕時,他表示自己有很多好友在軍中,而看看影片、跑跑公文這些任務對自己來說,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詹子賢獲得外野最佳九人。(圖/黃建霖攝) 詹子賢獲得外野最佳九人。(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