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上遭追撞2次 7歲女童拋出車外需截肢

▲肇逃者駕駛的自小客車幾乎撞爛。(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肇逃者駕駛的自小客車幾乎撞爛。(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道1號南向安定路段10月26日清晨發生一起追撞車禍,一輛自小貨車遭後方自小客車追撞,自小貨車內7歲女童拋出車外,後方營業半聯結車行閃避不及,再撞擊自小貨車,並輾壓車道上女童,肇事人棄車逃逸仍被警傳喚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清晨4點50分,黃姓男子駕駛自小貨車,行駛於國道1號南向308.6公里安定路段中線車道,遭後方1部自小客車追撞,致自小貨車打橫於中線車道,車內7歲女童被強大撞擊力拋出車外,肇事之自小客車則停於前方約200公尺外側車道上,駕駛人肇事後棄車逃離現場。

▲貨車遭2度追撞,幾近支離破碎。(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隨後一輛行駛於外側車道的營業半聯結車,因閃避不及,撞擊自小貨車之右後車尾,輾壓在車道上的女童,造成女童頭部撕裂傷及左腳粉碎性骨折、貨車黃姓駕駛左腳、雙手及頭部受傷。

國道警察第四大隊獲報迅速派員到場查處,管制交通並調查蒐證測繪,現場駕駛人均無酒精反應。案經國道四大隊循線查出,肇事自小客車之肇逃駕駛為28歲黃姓男子,警方於27日傳喚該黃姓駕駛到案說明,全案由國道新營分隊及刑事組調查偵辦。

▲女童在車輛撞擊時遭拋出車外,傷勢嚴重需截肢。(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被追撞的黃姓貨車司機家屬指出,住嘉義的黃姓夫妻,26日清晨帶著7歲外孫女準備到高雄做生意,詎料行經國道1號台南安定路段時,兩度遭後方車輛追撞,除了黃姓駕駛當場失去意識,他的外孫女更是被拋飛到車外,緊急送台南永康奇美醫院急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惟腳部傷勢嚴重需截肢;家屬十分難過,希望女童能平安度過難關。

但讓家屬相當氣憤的是,肇事車輛駕駛居然肇逃,由於貨車上沒有行車紀錄器,家屬也希望路過的車輛能提供行車紀錄器,協助釐清車禍發生經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