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想跟張奕一樣強! 古巴強肩中日捕手馬丁尼茲有夢

古巴隊中日育成捕手Ariel Martinez。(圖/吳政紘攝)
古巴隊中日育成捕手Ariel Martinez。(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 / 新北報導

古巴隊這次為了12強賽來台移訓,陣中有不少日職好手,除了眾所皆知的Alfredo Despaigne、Yurisbel Gracial是軟銀三連霸重要功臣,還有Roel Santos、Frederich Cepeda等有日職經驗,其中中日隊育成捕手Ariel Martinez才23歲,未來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自育成成為支配下的首位古巴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riel Martinez表示:「講坦白的,語言不通的確很麻煩,尤其是有些暗號要溝通。」中日隊教練也希望他一直要加強語文能力。

不過另一方面,有過台灣職棒經驗的立石充男教練反而鼓勵他多放開胸懷,常跟隊友互動,這點也讓他十分感激。

Ariel Martinez也提到,自己在二軍跟台灣球員呂彥青、張奕對戰十分深刻,呂彥青的球十分刁鑽,可惜阪神沒有讓他上去一軍試試。

此外,提到張奕,他不但能明確指出他過去是外野手,還可以精準分析出他的球路,不愧是擁有捕手天生的領袖氣質。

Ariel Martinez説:「張奕也會打12強嗎?很期待跟他交手,他的球速尾勁很好,變化球也不錯。」

Ariel Martinez今年在二軍差點完全打擊,未來在重建的中日隊中,有機會被看好上一軍,他說:「很少有古巴球員可以上一軍,尤其是捕手,我會努力成為支配下的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