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激戰!索托驚天一轟解救國民 明日G7一戰定生死

國民隊守下關鍵第六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民隊守下關鍵第六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持續激戰,面對已經聽牌同時握有主場優勢的太空人,國民今(30)日第六戰派出「小史」Stephen Strasburg背水一戰,小史頂住壓力力投8.1局僅失2分,加上5局上Juan Soto(索托)的關鍵超前陽春砲,終場以7:2守下重要一勝,將戰線延長至G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太空人王牌Justin Verlander(韋蘭德),國民首局就有攻勢,靠著安打加上犧牲短打,以及三壘手Anthony Rendon適時安打,國民先馳得點。只不過太空人立刻發動攻勢,首打席就敲出二壘安打,還靠著暴投上到得分大門,隨後Jose Altuve的高飛犧牲打追平,接著Alex Bregman開轟,太空人超前比數。

此後3局雙方都沒有得分攻勢,直到5局上半1人出局之後,第二棒的Adam Eaton從韋蘭德手中敲出陽春砲,再度將比數扳平,2人出局之後,索托也從韋蘭德手上開轟,國民再度取得領先。第5局遭到連續砲轟,讓韋蘭德投完5局就黯然退場。

季後賽表現大失水準的韋蘭德,此役主投5局用了93球,被敲的5支安打當中有2支全壘打,而且還反常地投出3次保送,失掉的3分全是責失,也吞下世界大賽第2敗。

比賽進入後段,國民隊打線逐漸加溫,Anthony Rendon在7局上,壘包上有1名跑者的情況下敲出左外野全壘打,9局上2出局一、二壘有人,再度輪到Rendon打擊,他又敲出二壘安打,一棒打回2分,徹底瓦解太空人逆轉希望。

第六戰先發投手Stephen Strasbur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第六戰先發投手Stephen Strasburg。(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度過首局亂流的小史,一直投到第9局都一分未失,9局下解決首名打者之後,國民才換上Sean Doolittle關門。小史力投8.1局,僅被敲5支安打,僅因為首局亂流失2分,並且飆出7次三振,為球隊守下重要勝利。

明日登場的第七戰將一戰定生死,G5因身體不適無法上陣的Max Scherzer,預計將會是國民隊最終戰的先發不二人選。

第六戰國民隊Anthony Rendon有傑出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第六戰國民隊Anthony Rendon有傑出表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