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飯錢「刷卡變1百萬」! 誠實老闆急尋客:錢入帳了

▲吃一頓飯刷卡竟付出百萬元。(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吃一頓飯刷卡竟付出百萬元。(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只是去麵店吃個飯,竟然要價 431 萬元?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吃頓飯,刷卡竟付出 1 萬倍的金額,而且這筆失誤還是麵店老闆發現,主動通知男子才發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紹興市一家新開張的牛肉麵店,開業第 2 天盤點帳款時,突然發現一筆鉅款,金額高達 100 萬人民幣(約台幣 431 萬元)。陳姓老闆娘看傻眼,回憶當時來消費的 4 名顧客,一行人實際飯錢只有 85 人民幣(約 367 台幣)。

▲顧客被通知已退還款項後,才知道曾經被扣那麼多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原本以為是收銀系統出現異常,但當時店內有儲值活動,因此推測是男顧客儲值 100 人民幣(約 431 台幣)時操作不慎,最終變成儲值 100 萬人民幣(約台幣 431 萬元)。店家發現此筆款項已經入帳,趕緊處理退款事宜。

店家退款後以電話聯絡該名顧客,男顧客這時才知道帳戶曾經少這麼多錢,很感謝店家主動處理。誠實的老闆娘表示,「我們是要做長久生意的,做生意誠信為主」,不會去貪這些錢。(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