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現狀 短期利率維持 -0.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央行在週四 (31 日) 的金融政策決定會議中決定,短期利率維持在 -0.1%,長期利率的誘導目標也同樣停留在先前的 0%。沒有作出任何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中貿易戰的緊張趨於和緩,還有考量到近來日圓貶值、以及東京股市股價高騰等市場環境後,決定不再進一步的調降利率,也暫緩實施更加寬鬆的貨幣政策。

然而在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在金融政策的前瞻性指引作出修正,也暗示了未來將有調降利率的可能。

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週四 (31 日) 凌晨 2 時,決議調降基準利率 1 碼至 1.50 ~ 1.75%。這是今年的第三度降息,也合乎市場預期。市場認為,未來聯準會將需要一些時間來觀察降息後對美國經濟所帶來的影響,而聯準會也顯然願意在年底前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並持續觀察美國經濟的未來變化。

在其它國家方面,巴西跟進降息 2 碼,調幅超過市場預期。香港也調降 1 碼,基準利率下移至 2%。韓國央行也表態肯定聯準會的降息動作,認為此舉將有助於消弭南韓目前所面臨的一些不確定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