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五分鐘才移動一公里 馬尼拉交通壅塞超崩潰

每天早上十點馬尼拉市區的車潮。(Inquirer, ANN)
每天早上十點馬尼拉市區的車潮。(Inquirer, ANN)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受不了在台北市區開車嗎?也許去一趟馬尼拉後,會發現台北的交通其實也沒那麼差。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連續第二年蟬聯全世界最塞的城市。菲律賓報社Inquirer報導,導航應用程式位智(Waze)今年九月的資料顯示,在馬尼拉大都會區開車時速只有20公里左右,平均4.88分鐘才能開一公里的距離,令人崩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月的數據甚至比今年四月還糟。四月時平均要3.8分鐘才能開一公里,而Inquirer報導,位智在菲律賓分公司的經理莎拉(Sarah Rodriguez)表示,越接近聖誕節的十一月及十二月,在菲律賓開車的人數會更多,也會造成交通更加堵塞。

根據位智的數據顯示,僅次於馬尼拉,排名第二及第三交通壅塞的城市分別是哥倫比亞波哥大及印尼雅加達,在這兩個城市分別要花4分鐘及3.83分鐘才能開一公里的距離。延伸閱讀:手機就是零錢包  全家App推新功能不再怕滿手零錢

According to the traffic navigation app Waze, it takes almost five minutes to drive a kilometer in Metro Manila. What is your worst driving experience in the metro? ?

INQUIRER.net 發佈於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事實上馬尼拉的交通壅塞問題一直以來都相當嚴重,造成憾事連連。據報導,今年九月,一輛救護車被塞在馬尼拉市區裡,無法及時將病患送往醫院,導致病患在抵達醫院前就已無生命跡象。

更多雙語新聞請看:The China Pos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