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國民小史、快艇可愛 兩人居然有驚人巧合

Stephen Strasburg與 Kawhi Leonard都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校友。(圖/取自@GoAztecs推特)
Stephen Strasburg與 Kawhi Leonard都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校友。(圖/取自@GoAztecs推特)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華盛頓國民隊昨(31)日在世界大賽第7戰擊敗太空人,以客場全勝之姿,拿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而「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更以沈穩的表現,獲選為世界大賽MVP,巧合的是,他與NBA總決賽MVP,現效力快艇的Kawhi Leonard,兩人都是同一所大學的校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小史成為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棒球隊的支柱,以13勝1敗、1.32的防禦率,還投出一場無安打,帶領球隊闖進NCAA地區賽,也因為這樣的表現,讓他在該年夏天成為大聯盟選秀狀元。同年秋季,Kawhi Leonard加入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籃球隊,開啟他的籃球生涯,身為大學新鮮人的他,在得分與籃板都是全隊第一,並且帶領球隊在NCAA中取得一席之地。

十年之後,小史和可愛這兩名「傑出校友」,在各自的職業運動生涯當中都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Leonard不但帶領多倫多暴龍拿下總冠軍,更獲選為NBA總決賽MVP。數個月之後,Strasburg則是成為世界大賽MVP,讓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成為首間校友在同一年的北美四大職業賽事中獲選為MVP的大學。

儘管是分屬不同年代,同一所大學產出MLB與NBA總冠軍MVP的狀況也是相當罕見,根據《YES Network》報導,過去僅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達成此紀錄。

畢業自UCLA的NBA傳奇名將「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曾在1971年效力公鹿、以及1985年效力湖人時拿過總決賽MVP,另外一人則是1977年拓荒者隊的。職業棒球方面,則是在2002年拿下世界大賽MVP的Troy Glau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