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落淚韓國瑜也哭!洪秀柱一席「證書和墓碑」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競選總部2日成立。(圖 / 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競選總部2日成立。(圖 / 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競選總部2日成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都前來站台,洪秀柱最後發言的一席「證書和墓碑」故事,讓台上、台下眾人紛紛掉下眼淚,連韓國瑜都眼眶泛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洪秀柱競選總部2日成立。(圖 / 洪秀柱辦公室提供)

洪秀柱最後向群眾拜託 2 件事,第一,就是一定要力挺韓國瑜,雖然韓已經被民進黨弄成「黑人牙膏」,所以總統一定要讓韓國瑜當選。第二件事,就是他家裡的唯一男生,她的哥哥在2個月前也走了。他的家人,爸爸、媽媽和哥哥都走了,他們在台灣都沒有墓,也沒有碑,全都燒成灰,與台灣這塊土地融合在一起,未來她也會是一樣,不會有墓碑,全化成灰,「我們愛這塊土地,生為它奉獻,走了也化為這塊土地的肥料」,大家都是台灣人。

洪秀柱說,她第一次當選立委,在沒有任何背景,也沒有財團和派系支持就當選。當年,她的爸爸過世,她拿了當選證書去祭拜父親,報告「你的女兒進了立法院」。洪秀柱說,去靈前送上第二張證書,是她當上立法院副院長,她也拿證書到父親靈前說「妳的女兒不但做了8任立委,而且做了副院長」,請父親安心。

洪秀柱繼續說第三張證書的故事,是她當上國民黨黨主席。她回想自己父親在國民黨執政時受過委屈,坐過黑牢,現在女兒當上黨主席,她向父親靈前發誓「以後父親曾經受過的委屈,不會再發生」。

洪秀柱說,本來「第四張證書」是總統當選證書,一講到這件事,台下群眾以笑聲回應和支持洪秀柱(換柱事件),洪秀柱說,雖然很遺憾,但是她沒有怨恨,「只要國民黨最後贏了,什麼都不要緊」。

洪秀柱說,現在他要拜託大家,這次台南市立委選舉,請大家讓她當選,讓她把「台南市立委當選證書」送到過世的父母和兄長靈前,「讓我告慰兄長、父母在天之靈,好不好?」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台上台下都有人眼眶泛紅或落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