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找合作 柯文哲狀況外:都沒接到消息怎麼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昨天(2日)陪同黨內立委參選人拜票時,表示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有合作空間。對此柯文哲今天(3日)上午受訪時,則表示沒有接獲相關訊息,更反問徐永明「合作項目是什麼?要怎麼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昨天陪同時代力量新北第12區的立委參選人賴嘉倫掃街時,表示與台灣民眾黨有合作的空間,但就看黨主席柯文哲對囤房稅的議題表態。不過由於徐永明上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時力主要競爭對手就是民眾黨,而時力「現在就是要把人從民眾黨撈回來」。現階段僅過了一個禮拜就從對立轉變為尋求合作,態度匹變也引發外界討論。

對此柯文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接獲相關通知,不知道該怎麼合作。而針對徐永明喊話應該對囤房稅議題表態,柯文哲則表示,北市府還是會送個議案到議會,市府內部現在在討論是不是恢復一年1.5%,因為可以賣出去的,大概一年就可以賣出去,如果一年以上還沒有賣出去,是不是視為未出售的商品,這就有意見。

而現場記者也追問,過去柯文哲曾經與民進黨合作,不過最後仍走向分手的結局,是否會影響柯文哲跟其他政黨的合作意願?「破局也不是全破,我在綠營裡面還是有很多好朋友,有些要參選立委的,我們也是表達支持啊。」柯文哲說,在這世界上不要一刀切,這世界不是兩極、兩元的世界,有時候慢慢讓台灣成為一個多元開放社會,這也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合作,「我說好啊,看合作什麼項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