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夜尼加拉瓜瀑布 百年「鬼船」為何突然向左漂移?

▲尼加拉瓜河中擱淺超過百年的鐵駁船。(圖/翻攝自影片)
▲尼加拉瓜河中擱淺超過百年的鐵駁船。(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在尼加拉瓜河中擱淺了超過百年的鐵駁船( iron scow ),萬聖夜( 10 月 31 日)因為狂風暴雨造成船體移動,鐵船的船身左側傾斜沒入水中,並且因為河流湍急位移近 50 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拿大尼加拉瓜國家公園透過臉書及推特表示,31 日時,推測因為天候惡劣,原本擱淺在岩石間的鐵船離開原本的位置,該公園管理員希爾( Jim Hill )表示,它從原本的位置移動了至少 50 公尺。目前這艘船在久違的移動之後停下,距離瀑布的邊緣僅有約 550 公尺,當局表示將密切的注意這艘船是否有掉下瀑布的可能,避免造成下游地區遊客的危險。

這艘外表鏽蝕的鐵船是艘駁船,於 1918 年 8 月 6 日擱淺,當時這艘船正馬蹄瀑布上游約 1.6 公里處執行清理淤泥的作業,上頭載有兩名人員。當時拖船突然與其脫離,鐵駁船失去動力被困於淺灘,由於河水湍急,情急之下,當時的船員將卸尼門打開,使河水進入船艙才穩住漂移的鐵船。後因尼加拉瓜河水流湍急,打撈作業困難,這艘船就這樣停在原地 101 年,直到前幾日才意外短距離航行了 50 公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