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再進化!全聯推電商APP 分批取貨還可轉送親友

▲全聯數位轉型第二波,全新「PXGO!全聯線上購」上線,可以分批取貨、轉贈親友,目前商品項目約有500項。(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11.4)
▲全聯數位轉型第二波,全新「PXGO!全聯線上購」上線,可以分批取貨、轉贈親友,目前商品項目約有500項。(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11.4)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隨著科技的與時俱進,各家實體通路業者近年來紛紛轉型,全聯福利中心今(4)日宣布,全新的電商平台「PXGO!全聯線上購」正式上線,首波強調可以「分批取貨」,一次解決消費者囤貨空間及帶貨問題,還可把自己買的分批取貨商品轉送給親朋好友。全聯執行長謝健南表示,全聯數位轉型要走自己的路,將分成三階段發展,加上明年將推出的第三波「實體電商」,計畫藉由數位轉型三部曲,打造更完整的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服務,提供1200萬會員更好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網購電商崛起,不管是百貨、超商、藥妝店,各大實體通路紛紛開始走上轉型之路,全聯數位轉型分三階段,今年5月推出第一波數位轉型工具PX Pay,至今下載數已超過400萬,也因此導入多家信用卡,成功帶進新客群,整體非現金支付佔比爬升至33.5%,較去年同期增加8%,預計多元卡機上線後可於今年底達40%。

第二波也就是今年10月,全聯再推出PXGo!全聯線上購,進一步提出「分批取貨」的概念,消費者還可以透過分享服務,贈送給父母親或是朋友,除了建立顧客對通路的黏著度與忠誠度之外,也能降低顧客排隊等待結帳的時間,目前商品項目約有500項,預計明年可以增加到800項。謝健南指出,全聯希望可以拉近彼此距離的那條線,加上明年將推出的第三波的「實體電商」,打造更完整的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服務。

除了電子商務之外,多元支付市場大爆發,為了增加民眾消費意願,全聯也開始導入多元卡機於全台近千間門市,一機滿足信用卡、電子票證、金融卡、手機支付等多種支付方式,實體信用卡除原有台新、中信2間刷卡銀行,再增加國泰世華、聯邦、永豐、一銀、玉山、台北富邦等,一共6間合作銀行。

電子票證部分,除了悠遊卡、一卡通之外,現在用happycash有錢卡也能「嗶」,同時開放國內36家金融機構及農漁、信用社等金融卡交易;此外,手機支付繼Apple Pay、Samsung Pay、Google Pay後,再新增台灣Pay掃碼付款,目前與14家金融機構合作,消費者擁有更多支付選擇,買東西方便又省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