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油防腐劑標示不清? 北市衛生局揪出一例

▲台北市衛生局隨機抽驗醬油與醬料,發現有1件不符合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隨機抽驗醬油與醬料,發現有1件不符合規定。(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想燒的一手好菜,很難沒有醬油的提味與加持,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維護使用醬油醬料的衛生安全跟品質,在各賣場、便利商店等販售地點,實行隨機抽驗,這回抽驗了15件市售包裝醬油醬料,發現有1件不符合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抽驗內容包含8件醬油、7件其他調味醬,檢驗項目為醬油檢驗防腐劑、氯醇化合物,其他調味醬檢驗防腐劑、甜味劑,檢驗結果發現都符合規定,但是進行標示查核時,發現有1件不符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檢驗結果,檢出金味原液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丁酯0.045g/kg(標準:0.25g/kg以下),雖然沒有超出標準,但和標示宣稱不含防腐劑不符,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1項及同法第45條,已經裁罰4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也呼籲業者,製作醬料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應該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及自主管理情形。尤其是食品及食品原料的容器或外包裝,應以中文及通用符號,明顯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