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住民姊妹挺「辣台妹」 週六千人大會師

▲「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行動相挺「辣台妹」力拚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5)
▲「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行動相挺「辣台妹」力拚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總統蔡英文推動不少照顧新住民的政策,民進黨彰化縣競選總部籌組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新住民姊妹會會長今(5)日上午齊聚競選總部,將號召千名新住民的好姊妹,9日舉辦「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行動相挺「辣台妹」力拚連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住民姊妹
▲蔡英文彰化縣競選總部將號召千名新住民的好姊妹,舉辦「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5)

民進黨彰化縣競選總部總幹事邱建富說,小英姊妹會獲得兩位前縣長周清玉、翁金珠的認同,同意擔任榮譽總會長;總會長邱鈴蘭期待兩位前縣長除了是小英姊妹會的精神領袖以外,更能提供女性的寶貴執政經驗協助姊妹會成長,進而發揮溫柔的力量來貢獻台灣。

總幹事縣議員江熊一楓表示,女人走出來,跳脫黨國思維關心公眾議題,甚至熱心參與政治活動、理解選舉事務,絕對是台灣改革進步最關健的力量,希望姊妹會除了幫忙完成蔡英文總統的連任、國會過半的政治任務以外,將來也進一步成為台灣進步的推力。


▲蔡英文彰化縣競選總部將號召千名新住民的好姊妹,以行動相挺「辣台妹」力拚連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5)

專職操盤蔡英文彰化競選總部也是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的邱建富說中央競總十分重視「女力」,所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勞動部長許銘春(小英姊妹會全國總會副總會長),都將會親臨致詞。邱建富與鄉、鎮、市姊妹幹部們,共同呼籲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總動員。

邱建富表示,11月9日本週六上午10點到12點,總部將在溪湖鎮舉辦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勞動部長許銘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民進黨4位立委參選人等人到場為這群熱情的姊妹加油打氣,難能可貴,這是首次新住民在民進黨選舉造勢場合相挺,成立大規模的後援會,預估超過1200人參加。


▲總幹事縣議員江熊一楓表示,女人走出來,跳脫黨國思維關心公眾議題,甚至熱心參與政治活動、理解選舉事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5)

當日活動,26個鄉鎮市小英姊妹會暨新住民姊妹會會長將齊聚現身,總會長邱鈴蘭呼籲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總動員,本週六用辦喜事婚嫁的心情,走進溪湖鎮皇家婚宴會館,行動認同台灣、支持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