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委內瑞拉牛棚放火做鍋貼 日本8局大逆轉取得首勝

▲12強首戰日本擊敗委內瑞拉。(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12強首戰日本擊敗委內瑞拉。(圖/記者雷明正攝影)

記者雷明正 / 桃園報導

12強誓言要奪冠的日本隊今(5)日卻在桃園國際球場差點踢到鐵板,委內瑞拉在6局上半靠著連續安打串聯,前養樂多洋將Carlos Rivero適時安打一口氣追平比分。但日本隊在8局下半因為保送擠成滿壘,一口氣吃下6分大局,以8:4逆轉擊敗委內瑞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先發山口俊4局被敲5支安打,失掉1分後退場;而委內瑞拉先發投手是2013年紅襪隊世界大賽冠軍成員之一的Félix Doubront,全力封鎖日本打線到4局才被淺村榮斗敲出日本隊全隊第一支安打。5局下半日本菊池涼介和鈴木誠也都敲出安打,幫助日本隊取得2分。

不過有由前大聯盟和日職洋將助拳的委內瑞拉馬上在6局上半反攻,面對日本中繼投手山岡泰輔連續安打攻占得點圈,前養樂多洋將Carlos Rivero安打追平比數後,Dixon Machado滾地球,以及Herlis Rodríguez安打把比分拉大。

不過這場比賽的鍋貼可能是要給委內瑞拉享用,味全龍隊洋將Anthony Vizcaya8局上場,淺村、丸佳浩和會澤翼陸續被保送,代打山田哲人也被保送先追回1分,接著菊池涼介追平分安打,近藤健介也獲得保送擠回超前分。隨著比分超前,日本壓力也降低不少,鈴木誠野高飛犧牲打追加保險分。委內瑞拉已經失去戰意,吉田正尚內野滾地球,3壘手接到卻沒傳球讓日本又得分。8局日本整整打完一輪,不僅逆轉比數還把領先擴大。

9局日本派出山崎康晃守成,辛苦地擊敗委內瑞拉取得預賽首勝。明日委內瑞拉要下台中與台灣一戰,而日本則在桃園隊上波多黎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