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重劃區系列─板橋江北熱 榮登板橋購屋最熱區

▲江翠北側重劃區為近期新北市推案重鎮,近板橋市區且具水岸景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江翠北側重劃區為近期新北市推案重鎮,近板橋市區且具水岸景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台北報導

有整齊街廓、整體屋齡新又富未來性的重劃區,受購屋族青睞,卻也有開發時程較長、機能不足等現實問題,而紛紛淪落鬼城之譏。不過以新北市主要購屋熱區的板橋區來看,不少交易集中在新興的江翠北側重劃區,購屋理由除新屋外,也因緊黏板橋舊商圈、距新板特區不遠而增加生活便利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今年1~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最多的行政區為淡水區5452棟,板橋區4514棟居次,前者交易集中在建案林立的淡海新市鎮,後者也受惠於江翠北側重劃區的火熱買氣,因屬新北蛋黃區而備受矚目。

江翠北側重劃區範圍約在大漢溪畔的環河西路四~五段間,具河岸景觀,南至長江路一~三段與舊商圈相鄰,近台北市萬華區,周邊還有新北環北、台64號快速道路等交通機能,雖屬剛開發的新興區段,但緊鄰舊有的中正路商圈、新埔商圈及江翠商圈,至新板特區也不遠,彌補現階段的機能不足問題。

由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呈扁長狀,分為A、B、C、D、E、F共5區,房價每坪4~5字頭,其中A、B區鄰中正路商圈,且最靠近新板特區,信義房屋板橋新海店店長王大功表示,中正路商圈有全聯、傳統市場及學校,機能充足,雖區內無捷運,但中正路公車路線多,距離4鐵共構的新板特區近,並且最大特色是公園綠地多,還有435藝文特區,而且面大漢溪側沒高架橋阻擋,整體視野景觀最佳。

C區則近四維商圈,有許多商家如頂好、全聯,另有傳統市場與裕民夜市,因有殯儀館故抗性較大,目前區內新案也不多。D、E、F區則距新板特區較遠,面河段有台64號高架橋,低樓層景觀受影響,王大功指出,此區與台北市萬華區僅一橋之隔,且距捷運江子翠站較近,也是一站就到台北,採買機能同樣仰賴既有的江翠商圈。

信義代銷指出,該重劃區各區距離舊商圈都不遠,生活消費機能不成問題,若要從未來可期待性來看,AB區內公園最多,還有藝文特區,對於較重視居家環境、休閒設施的小家庭買方,吸引力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