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貿易戰最大受益者 財長點出原因產業結構轉變利台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6.5)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記者顏真真攝,2019.6.5)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中貿易戰台灣將是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6)日表示,美中貿易戰讓產業結構有很大轉變,對台灣長遠是正面發展,讓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和非紅色供應鏈已區隔開,未來發展會維持此趨勢,對台灣來講,這是比較正面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國報告指出,美國和中國大陸的貿易戰,使今年上半年美國從中國大陸進口、受關稅影響商品減少350億美元,並使美國物價上漲,損及消費者荷包,而台灣今年上半年對美出口同比增加42億美元,台灣成為貿易轉移最大受益者。

蘇建榮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也被問到台灣成貿易戰最大受益者的看法。他坦言美中貿易戰讓產業結構有很大轉變,對台灣長遠來看是正面發展,讓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和非紅色供應鏈已區隔開,未來發展會維持此趨勢,對台灣來講,這是比較正面的發展。

至於今年10月出口及第4季出口是否可能轉正?他僅說,在數據還沒公布前不可對外說明,本周五將由財政部統計出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