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之鑑!南昌大橋橋面出現裂縫 緊急封鎖確保安全

▲橫山鄉公所會同土木技師會勘南昌大橋橋面裂縫。(圖/縣議員張良印提供)
▲橫山鄉公所會同土木技師會勘南昌大橋橋面裂縫。(圖/縣議員張良印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南方澳大橋坍塌慘劇殷鑑不遠,各界對橋樑安全都有高度重視;新竹縣連接橫山鄉與竹東鎮的南昌大橋昨晚發現橋面位移產生裂縫,預警機制立刻發揮作用,橫山鄉公所通知轄區派出所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相關單位今(6)日一早即前往現地會勘,確認該裂縫為橋樑伸縮縫位移,並未影響橋樑結構及車輛通行安全,解除封鎖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橫山鄉代理鄉長徐世憲會同縣議員張良印、建設課長思耕硯、代表會副主席朱陳源、代表李麗英、土木技師陳正源、橫山分局第四組警務佐林彥良等人一同前往南昌大橋P1橋墩位置會勘;土木技師陳正源勘查後,認為未有安全疑慮,建議解除封閉並移除封鎖缐及交通錐,該路段恢復雙向通行。

前車之鑑!南昌大橋橋面出現裂縫 緊急封鎖確保安全 ▲橫山鄉公所會同土木技師會勘南昌大橋橋面裂縫。(圖/縣議員張良印提供)

張良印表示,經過詳細勘查,發現是先前施工時,廠商直接將瀝青鋪設上去,蓋過原有的橋面伸縮縫,當熱漲冷縮之後,橋樑伸縮縫位移,於是路面瀝青出現裂縫,但並未影響橋樑結構及車輛通行安全。

縣議員林思銘指出,南方澳大橋坍塌意外事故,讓大家對於橋樑的安全性都保持高度重視,新竹縣政府委任中央大學作橋梁監測作業,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橋面出現裂縫訊息,所幸只是虛驚一場;經過此一事件,證明大家都保持高度警覺心,對於維護橋梁安全、往來人車安全不遺餘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