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今年網友購屋關鍵熱搜 這幾區上榜

▲新北市板橋區機能豐富,又有重劃區議題,為雙北熱搜度最高的行政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機能豐富,又有重劃區議題,為雙北熱搜度最高的行政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買房常從網站搜尋開始,在勾選心儀想買的區域後,再逐一篩選物件、實際去看屋。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官網今年1~7月雙北市熱搜行政區,新北市板橋、新莊、新店區依序為造訪數前3名,第4名則是台北市文山區。專家分析,前3名皆有重劃區建案相互拉抬,市場規模大,文山區則屬台北市房價親民區,因較好入手故詢問度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信義房屋官網今年1~7月雙北市各行政區造訪數,以新北市板橋區最為熱門,新莊區居次,新店區為第3名,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3區都屬市場規模大的區域,有捷運機能,產品也多元,近年建物買賣移轉量皆高,顯見網站造訪數高的區域,市場熱度與成交量也高。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板橋區有5鐵共構及捷運板藍線,交通便利、機能佳,且一橋之隔到台北市,除有指標的新板特區外,江翠北側重劃區近年有許多推案,過去在破盤價建案議題下吸引許多首購族,詢問度增加不少。信義房屋板橋店店長林伯昌表示,重劃區預售案廣告曝光率高,受吸引而來看屋的買方也會順便比較周邊中古屋,因此帶動周邊成屋買氣。

新莊、新店區也同樣有捷運和重劃區題材,郎美囡表示,新莊副都心及頭前重劃區建案在房市盤整之際,房價有感修正,使買方回歸,加上舊市區機能佳,交易一直是新北市的前段班;新店區的房價在新北市則屬中偏高,但因文教氣息濃,又有捷運及重劃區等建設議題,受不少台北市換屋族青睞。

台北市文山區則因新店區諸多議題而雨露均霑,信義房屋文山木新店店長黃正豐指出,會從網站上找屋的買方多數為年輕首購族,文山區的住宅交易確實也以首購族居多,房價為台北市中相對親民,公寓約4字頭、中古大樓約5字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