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陽花北警判賠 議員賭500份雞排柯文哲才允諾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朱永強攝, 2019.11.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發生的太陽花學運,前立委周倪安等人針對「324行政院驅離事件」提出民事自訴,台北地院日前判決北市警局應賠償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不過對於要不要上訴,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一直相當曖昧,直指太陽花學運應當作政治事件或歷史事件看待,不該以司法事件進行處理,似乎傾向不主動提出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與台北市轄內14個分局局長,都認為應該提起上訴。陳嘉昌認為,太陽花事件影響層面很廣,站在警察局依法行政的立場,他個人建議應該要上訴,警察也應該勇於依法執法,若是最終決定不上訴,恐怕會對基層警力造成影響。

而今天下午台北市議會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也再次針對上訴與否進行提問,不過柯文哲的回應仍舊相當曖昧,並表示一切等到收到判決書再來決定。不過汪志冰語帶酸意表示「我賭500份雞排,賭你不會上訴。」這才讓柯文哲首度表態,「那你輸定了,上訴有什麼難的?我當然敢賭。」

不過柯文哲這樣的回應,似乎被議員抓住小辮子般,汪志冰也直接接下去表示,「如果能用五百份雞排,換回警方的尊嚴,我覺得這樣很划算。」似乎也暗酸柯文哲遲遲不表態,直到「賭雞排」才願意表態敢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