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變數?川普:我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8 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還沒同意取消對中國商品的加徵關稅,儘管北京政府希望他這麼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前週四 (7 日)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 (Peter Navarro) 曾經表示,是否美國真的會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最終決定權仍是在川普手上。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早盤跌幅迅速擴大,道瓊指數自週五 (8 日) 開盤的小幅下跌 5 點,迅速擴大至 85 點。

道瓊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
道瓊 15 分鐘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週四 (7 日) 表示,中美兩國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關稅,並稱中美雙方過去兩週舉行了建設性談判,這份協議將在未來幾周內簽署。但尚未提供具體訊息。

儘管美方未立即針對此消息作出回應,但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分階段) 取消現有關稅的想法並不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 10 月中旬握手協議的一部分,稱白宮與部分外部顧問強烈反對美中 (分階段) 取消現有關稅。

(持續更新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