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成關鍵少數「國會大怪獸」 柯文哲:那有什麼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5)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後,劍指2020立委選戰的意圖相當明顯。不僅兩度在全台各地推出區域立委候選人,針對不分區名單也透過網路海選機制,預計32席不分區名單將會「提好提滿」。不過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也警告,若是2020立委選戰後,藍綠兩黨都未過半,且民眾黨成為國會關鍵少數,將成為「國會大怪獸」。而柯文哲今天(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那有什麼關係?」更直呼「讓民進黨完全執政,也沒有比較好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天下午南下到苗栗,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朱哲成掃街拜票,被問到民進黨批評民眾黨可能成為「國會大怪獸」,柯文哲表示,台灣經過三次政黨輪替,藍綠兩黨都曾過半執政過,但都沒有過得比較好。「現階段如何讓台灣跳脫藍綠的泥淖,這的確是一個....有時候就是台灣重開機概念。」柯文哲說,「對民進黨來講 他永遠都是每個人都投給他,讓他繼續這樣幹下去,當然以他立場來講這樣最好。」

而由於朱哲成也曾經具有民進黨籍,柯文哲受訪時還反問朱哲成「過去這三年多,你覺得怎麼樣?我說民進黨在行政跟立法權都拿到的情況下,你覺得怎麼樣?」朱哲成也隨即表示,「我覺得不好,所以我退黨」也讓柯文哲哈哈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