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愛心筆是浪費錢? 國小是非題全場戰翻:根本沒答案

▲從小到大總是面對許多考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從小到大總是面對許多考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長輩從小就會告誡我們,做人要有愛心,遇到有困難的人要懂的伸出援手,但要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才行,近日,就有一名媽媽分享自己小孩在考試時,在是非題的「幫助愛心義賣的人是不是浪費錢」這一題答錯,讓她十分無奈,貼文也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怨公社」貼出照片指出「我要來抱怨我自己,平常都跟小孩說不要亂浪費錢,導致她月考看到題目沒過多的考慮就打圈圈,人太老實也是個錯」只見照片上題目寫著「購買愛心義賣品是浪費金錢的行為」,結果該小學生答 O ,被老師打一個叉叉扣三分。

▲一位媽媽分享小孩在學校的考題,引發熱議。(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網友回應「阿就真的對啊,一堆詐騙集團欸」、「這位媽媽,你可以去賣給那老師愛心義買筆,一支一千,看老師要不要買」、「我覺得是對的,現在真假愛心難分辨」、「都嘛是在郵局或車站面騙錢的,上次買一隻愛心筆放車廂,回到家就漏水了」、「這題應該送分」、「這題目根本沒有標準答案,老師被道德綁架」。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指出「題目沒錯、答案也沒錯,錯的是這個社會」、「題目到底哪裡有問題?誰要你們去探討社會特殊案例了?」、「檢討老師的你們才好笑....這道題目答案就是 X 阿,一堆人硬凹」、「不要以偏概全的教導小孩才對」、「拜託詐騙是少數案例好嗎,那你怎不說他是去兒童少年那種基金會買義買品?」(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