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雙 11 全球買買買!美中貿易不確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11 日) 美中貿易不確定持續存在,香港抗議活動升級,全球市場低氣壓蔓延,美股主要指數普遍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益於蘋果與波音漲幅,道瓊小幅收高,穩站 27000 關卡上方。標普隨公用事業與能源類股領跌,連續三個交易日揚升止步。思科與高通股票評級遭下調,拖累那指與費半指數下滑。

週一 (11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標普 500 指數下跌 6.07 點,或 0.20%,收 3087.01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1.03 點,或 0.13%,收 8464.28 點。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10.25 點,或 0.04%,收 27691.49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9.19  點,或 0.53%,收 1727.59 點。
A
標普 11 大板塊僅 3 個板塊上揚,房地產漲幅最高 (0.22%),其次為工業 (0.07%) 與資訊科技 (0.06%) 板塊。公用事業 (0.68%) 領跌,再來是能源 (0.56%) 與醫療保健 (0.41%) 板塊。(圖片:Finviz)
基於宏觀環境放緩,投行 Piper Jaffray 調降思科評級至「中性」,其股價下滑 1.49%,連帶拖累科技股高佔比的那斯達克走低。

尖牙股漲跌互見。Alphabet (GOOGL-US) 下跌 0.82%;蘋果 (AAPL-US) 上漲 0.79%;Netflix (NFLX-US) 上漲 0.90%;臉書 (FB-US) 下跌 0.64%;亞馬遜 (AMZN-US) 下跌 0.80%。

費半指數隨高通領跌走低。摩根士丹利將高通 (QCOM-US) 股票評級從「增持」(Overweight)  降至中立 (Equal weight)。高通自上周觸及 52 週高點後,其股價下滑 2.33% 至每股 91.84 美元。

美光科技 (MU-US) 下滑 1.97%;微晶片科技 (MCHP-US) 下滑 1.70%;德州儀器 (TXN-US) 下滑 1.69%。

台股 ADR 普跌。聯電 ADR (UMC-US) 持平;日月光 ADR (ASX-US) 下滑 0.20%;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0.44%;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漲 0.19%。

金融股齊聲走低,花旗 (C-US) 下滑 0.66%;美國銀行 (BAC-US) 下滑 0.21%;富國銀行 (WFC-US) 下滑 0.092%;摩根大通 (JPM-US) 下滑 0.36%。

焦點個股方面,2019 年阿里巴巴「天貓雙 11 全球狂歡節」開跑,花費 16 小時 31 分 12 秒打破去年全天成交金額 2135 億人民幣,首日以 2684 億人民幣作收,再創新高紀錄。

然而,全球買氣並未反映在其股價上,阿里巴巴 (BABA-US) 週一股價下滑 0.24% 至每股 186.71 美元,京東 (JD-US)  亦小幅下滑 0.060%。

波音 (BA-US) 週一公布,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將在未來幾周內解除波音 737 MAX 禁飛令,預測 12 月恢復交付 737 Max 系列客機,明年一月恢復商航,此消息激勵其股價大漲 4.68% 至每股 366.96 美元,創 10 月 17 日以來新高。

美國最大醫藥零售商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WBA-US) 計畫私有化,週一其股價大漲 5.08% 至每股 62.25 美元。

華爾街分析

週一美中幾乎沒有更新貿易消息,華爾街持續對美中貿易協議的不確定性感到擔憂,美國總統川普上周表示,美國尚未同意取消關稅。中國正經歷 57 年來最糟糕的一年。他們的供應鏈像雞蛋一樣破裂,(這使) 他們想達成協議。

紐約梅隆 (BNY Mellon) 旗下 Lockwood Advisors 投資長 Matt Forester 說:「我認為市場一直在等待有關貿易談判的任何具體訊息,我們需要更多關於最終貿易文本結構和簽約時間的具體資訊,但與此同時,我們正在利用零碎的資訊。」

市場參與者亦關注最新香港示威抗議活動,據報導香港警察向多位示威抗議者開槍,其中一人情況危急。香港股市大幅下跌,隔夜恆生指數下跌 2.6%。

美股在上週屢創新高。Miller Tabak 股票策略師 Matt Maley 表示:「在股市強勁反彈擺脫 8 月低點後,許多全球股市短期內出現買超現象。」

Matt Maley 表示:「如果這些市場花時間應對短期超買狀況,認真以此作為長期向上突破的基礎,對這些市場來說這是健康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