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大海 澎望安撫育孵化小綠蠵龜成功野放

▲兩隻原本體弱孵化的小綠蠵龜,經澎湖傷病龜中心悉心照料2年之後,變得「頭好壯壯」回歸大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1.12)
▲兩隻原本體弱孵化的小綠蠵龜,經澎湖傷病龜中心悉心照料2年之後,變得「頭好壯壯」回歸大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1.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望安鄕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前沙灘,12日上午有兩隻原本體弱的綠蠵龜,經澎湖海龜救傷中心悉心照料2年之後,變得「頭好壯壯」達到回歸大海的標準,澎湖縣長賴峰偉、行政院海洋保育署主任秘書林天賞、海洋公園管理處長徐韶良與望安國中小師生25人,都到場歡送海龜重回大海的懷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111206
▲這群海中嬌客豢養長大,經這幾年的試驗效果十分良好,大部分都能達到野放的標準。(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1.12)

位於澎湖南邊台灣第一座望安綠蠵龜保育區,每年都會有海龜上岸產卵,不過許多小海龜在出生時因為環境干擾,還有孵化時受到人為阻礙,有些小海龜無法自行爬出海龜窩,因此保育人士會將這些小海龜送到救傷龜中心進行照護工作,將這群海中嬌客豢養長大,經這幾年的試驗效果十分良好,大部分都能達到野放的標準。

108111207
▲野放的2隻綠蠵龜是106年於望安鄉沙灘救起,因體質較弱孵化後無法自行爬出沙堆,送至海龜救傷中心經過2年的悉心照養,體長已逾30公分,體重亦達2公斤以上。(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11.12)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政府與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積極守護海龜,讓澎湖的海洋、漁業資源永續發展。本次野放的2隻綠蠵龜是106年於望安鄉沙灘救起,因體質較弱孵化後無法自行爬出沙堆,送至海龜救傷中心經過2年的悉心照養,體長已逾30公分,體重亦達2公斤以上,經評估已能野放的小綠蠵龜。

今天的活動中,望安國小也展現離島力行減塑的成績,公開首映海洋保育電影,介紹學校各項減塑措施,同時利用海漂浮球做成了「護龜栽」,研發相關的海洋保育課程,同學也秀出平時用餐的環保餐具,大家對於望安國小師生,努力讓環保觀念向下札根的決心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