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盤 - 市場靜待川普紐約演說 道瓊早盤近持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2 日) 美股道瓊早盤近持平,靜待川普談話。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預計於紐約進行談話,就美國貿易與經濟政策發表演說,市場將聚焦川普對於美中貿易協議的進展表態,以及其他貿易議題例如是否推遲對歐洲加徵汽車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貿易進展:

回應中國商務部此前說法,即美中兩國同意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份,川普此前表示,只會在對美國來說「正確」的情況下,才會同意簽署協議,並於上週五 (8 日) 回應商務部尚未同意取消部分關稅,相關報導亦顯示,第一階段協議最快要也要等到 12 月才會簽署。

此外,在歐盟汽車關稅議題上,先前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表示,不認為川普將加課汽車關稅。不過根據《Politico》週一報導,川普似乎考慮延遲半年才決定是否加徵歐盟汽車進口關稅,為關稅議題再添不確定性。

截至台北時間週二 (12 日) 晚間 22 時許:

  • 道瓊指數上漲 8.91 點或 0.03%,暫報 27700.40 點
  • 那斯達克上漲 13.73 點或 0.16%,暫報 8478.01 點
  • 標普 500 上漲 4.33 點或 0.14%,暫報 3091.34 點
  • 費半上漲 12.32 點或 0.71%,暫報 1739.91 點
  • 台積電 ADR 下跌 0.18% 至每股 52.505 美元
  •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下跌 0.10% 至殖利率 1.931%
  • 紐約輕原油上漲 0.46% 至每桶 57.12 美元
  • 布蘭特原油上漲 0.60% 至每桶 62.55 美元
  • 黃金下跌 0.10% 至每盎司 1454.18 美元
  • 美元指數上漲 0.10% 至 98.30 點
道瓊早盤走勢 (圖:Investing.com)
道瓊早盤走勢 (圖:Investing.com)
焦點個股:

Kemet(KEM-US)

早盤大漲 12.03%,台灣被動元件大廠國巨 (2327-TW) 週二 (12 日) 宣布以 16.4 億美元併購美系被動元件業者基美。

迪士尼 (DIS-US)

早盤上漲 0.62%,迪士尼自家串流影音服務 Disney + 今日正式上線,以每月 6.99 美元價格進軍影音平台。迪士尼預估,2024 年訂閱用戶數可望達到 6000 萬至 9000 萬,美國用戶佔三分之一,其餘則是海外用戶。

今日關鍵經濟數據:

  • 美國 10 月 NFIB 小企業信心指數報 102.4,預估 102.0,前值 101.8
(圖:NFIB)
(圖:NFIB)
華爾街分析:

QMA 投資總監 Ed Keon 認為,川普永遠是令人意外的因素,而 Cowen 政策策略師 Chris Krueger 也相信,川普的演說將產生一定指示作用。

Leuthold Group 首席投資長 Jim Paulsen 認為,即便川普沒有在紐約的演說表態貿易協議進展的具體細節,但其對於美中貿易的積極談話也可能滿足市場。他稱:「這種感覺就像是既使我們知道一件事毫無意義,但最終我們仍會完成」。

不過,並非所有人認為川普的俱樂部談話具有積極建設性作用。Charles Schwab 交易與衍生商品副總裁 Randy Frederick 不認為川普的談話將終結市場的不確定氣氛,他認為成熟的貿易協議可能要等到數個月後才會完成,很難對股市表現感到樂觀。

Randy Frederick 說道:「無論今天或明天存在什麼樣的不確定性,若川普決定不取消任何關稅,那麼市場將做出負面反應。」

Tribeca Trade Group CEO Christian Fromhertz 表示,對於最近幾週的市場表現感到相當滿意,但他也指出,目前市場情緒可能過度自滿,在經過連五週的漲勢後,本週市場應會進行部分消化過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