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爆/女星升格當媽生活亂了序 恐慌症爆發

▲魏如萱新歌〈恐慌症〉找來柯佳嬿、寇家瑞演出MV。(圖/好多音樂提供)
▲魏如萱新歌〈恐慌症〉找來柯佳嬿、寇家瑞演出MV。(圖/好多音樂提供)

記者吳雨婕 / 綜合報導

魏如萱將推出個人第六張創作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主打歌〈恐慌症〉MV邀來柯佳嬿、寇家瑞擔綱演出,柯佳嬿演出一個看似一切都在正常軌道的都會女性,有著OL、妻子、母親的社會身份,但她飄著心事,游移在有家人和沒家人之間的思維模式轉換,魏如萱的角色特別,她演出幸福時刻在女主角耳邊輕聲說話的「反派聲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如萱新歌以獨特的唸唱方式,勾勒出一個失序焦慮的夢境空間,讓人窒息無法逃脫。魏如萱升格母親之後,生活完全被小孩佔據,看似混亂失序的新生活,也有過害怕無法再創作的焦慮,原來這些「恐慌」是來自於「愛」。MV中,柯佳嬿和寇家瑞飾演一對有小孩的夫婦,事業和人生都上軌道,但女主角柯佳嬿心底始終有個「沒有親友」的無人境界,但始終只存在層層夢境的異世界裡,最有趣的是,當演出魏如萱在柯佳嬿耳邊呢喃重頭戲時,她為了怕柯佳嬿「有感覺」,建議導演自己不要真的唸出來,否則怕佳嬿會耳根癢,逗樂現場所有人。

▲魏如萱新歌〈恐慌症〉找來柯佳嬿、寇家瑞演出MV。(圖/好多音樂提供)

獅子LION吊胃口 睽違1年整頓推新作

獅子LION 2019年全新專輯《美麗、醜與我》將在11月29日發行,這次新專輯除了是自樂團加入兩位新成員-貝斯手Fumi及鼓手陳珩之後的首張專輯,更象徵著獅子LION的全新起點。

在這張專輯中,獅子LION蛻變的更加成熟與內斂,專輯歌曲更由全體團員共同創作。對於新專輯,主唱老蕭先是開玩笑說:「距離上一首單曲已經有一段時間,有點是故意吊大家胃口,不過大家應該都已經吊到不想聽我們專輯了!」緊接著表示:「過去獅子的專輯大都是由我作詞、作曲,但這一次我們每個人都至少交了10首歌以上,大家把作品攤開來一首首聽。」

這次專輯主要視覺則一反過去獅子LION所帶給人的繽紛色彩感,以「黑&白」為基調,襯托出專輯所想強調的音樂的純粹態度,希望大家能感受最直接、自然的音樂魅力。而在拍攝專輯視覺照時為了捕捉成員們帥氣的一面,攝影師設計了一個橋段,讓成員們分別抱著樂器跳耀的畫面,並進行一連串360度的拍攝,營造出照片的動態感。除了本身對拍照就已駕輕就熟的主唱老蕭,為此,獅子們也吃了不少苦,吉他手小強笑說:「表情管理真的太重要了,剛剛跳起來拍的時候發現拍出來的表情都太猙獰了,所以來回試了好幾次。」而單就這一個鏡頭,平均每個人都拍了至少近百次才找到滿意的照片,讓成員們忍不住笑說拍照對他們來說真的比做音樂還難上好幾倍。

▲獅子LION推出新專輯。(圖/華納音樂提供)

王語昕進軍戲劇圈有譜?自嘲「能亮相就要偷笑了」

創作新人王語昕日前公開新歌〈想要飛的雙腳〉之後,12日也正式宣佈新專輯大消息。繼去年推出首張專輯《王語昕Deer Jenny同名專輯》,短短一年,她的創作功力被相中,電視台邀請她為新戲《美味滿閣》量身打造插曲與主題曲,三首歌皆由王語昕親自填詞,外表姣好的他也被問到是否也有意戲劇圈進軍,她謙虛表示還不敢亂想,現階段還是把歌唱好,「也不敢說進軍,如果有機會可以在劇中亮個相,就很偷笑了!」

▲王語昕為戲劇《美味滿閣》量身打造主題曲與插曲。(圖/JMS蔣三省音樂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